我院举办第十五期春季学生干部读书会暨夏朋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05 08:52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我院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五期春季学生干部读书会暨夏朋奖学金颁奖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夏朋烈士亲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出席读书会。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班长、团支书代表、夏朋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奖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期读书会。读书会由院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第十五期春季学生干部读书会暨夏朋奖学金颁奖仪式

  读书会开始,全体师生肃然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首先宣读了2016年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先进集体名单,随后进行了表彰。孙熠琮、李明键、王程程、荆可雅、李朝林、徐曦、骆晨琪、吴丹、蔡雪琼、毛湘昳、谢庭苇、李斯言、李海亮、沈源源、沈玲芳等15位同学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绘画艺术学院2014级版画班、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2013级城市雕塑第一工作室设计艺术学院2013级染织班、手工艺术学院2013级陶艺1班、建筑艺术学院2014级建筑2班、上海设计学院2014级平面设计2班等6个集体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先进集体。学生代表绘画艺术学院王程程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15位同学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

 6个集体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先进集体

 学院专门制作的夏朋奖学金奖章

  颁奖仪式上还表彰了浙江省优秀学生会——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许溪、杨淦、段心仪等集体和个人。

表彰浙江省优秀学生会—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

 表彰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许溪、杨淦、段心仪

  胡钟华在读书会上讲话,他指出,学院已连续15年举办学生干部读书会,一直倡导读书养心、哲匠精神。当前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全民阅读已经连续三年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胡钟华借读书会的平台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带头”的希望:带头坚定信仰,争做学院精神传承者;带头文明修身,做德艺双馨的国美人;带头服务同学,争做普通同学的交心友;学生干部要带头创新创业,争做转型时代排头兵。

  本期读书会特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胡坚为大学生做《中国发展与大学生的未来》主题报告。胡坚以生动的案例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中国当下在做什么,中国面对的国际背景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机遇与发展。胡坚希望美院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做有理想信念的人,做眼界开阔的人,做智慧双修的人,做关切百姓、胸怀天下的人,做有自信心的人。胡坚还与学生干部们就艺术学生信仰和艺术大学生的时代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事例,胡坚为学生干部们上了一堂轻松却有效的思想政治课。他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浙江省文化校园建设的试点单位,浙江“十三五”规划的建设需要美院发挥作用,美院大学生的未来大有可为。读书会还想向学生干部们发放了《艺苑星火》、《美丽心灵:与毛陈冰在一起》、《校园礼仪》等学习资料。

 

  清明将至,读书会后,师生们以环保毅行的方式从南山校区徒步来到位于莲花峰旁的夏朋烈士墓和潘天寿墓前举行仪式,敬献鲜花,重温校史,缅怀先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