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中国美术学院「五水共治」下乡、教学、创作行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22 10:00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中国美术学院师生踊跃行动,将下乡教学改革的课堂与「五水共治」社会实践相结合,于今天开始进行为期近两个月的下乡、教学、创作行动。

  3月13日,「最前线」——中国美术学院「五水共治」下乡、教学、创作行动出征仪式在梦园教学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出征仪式,副院长王赞讲话,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将下乡旗帜授予各小队队长。

出征仪式现场

钱晓芳出席出征仪式

胡钟华主持出征会议

  尽管春雨绵绵,近400名学生仍风雨无阻聚集在操场上,蓄势待发。并且今天一早,已有近600名学生踏上了征途。

  王赞表示,在这次下乡过程中,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将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千百名为浙江做出突出贡献的河长,描绘这些平凡工作岗位中不平凡的事迹,用他们的形象铸造一座全民治水的丰碑。并通过展览向全社会展示美院人的风采,展示浙江的美好河山。

王赞讲话

  学生代表钱奕颖说,这次下乡的主要任务,就是去为「五水共治」添花增彩。跟随着辛勤劳动的居民,跟随着无私付出的河长,去了解治水工作,去体验治水过程。面对已变为秀丽的风景,身为国美学子更要用手去记录下这不容易的景色。将了解听说到的感人事迹,画写在纸上。

钱奕颖发言

  据统计,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共有近1500名国美学子将深入「五水共治」最前线,前往浙江的各个水系,画出自己眼中浙江的青山绿水、治水新貌和动人事迹,并绘制1000张河长肖像

学生奔赴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