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水共治”社会实践行前动员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11:43 浏览量:
3月6日晚,象山小剧场座无虚席,人头攒动,来自专业基础教学部、象山校区各学院的一年级学生及各带队老师、综合素质课任课老师齐聚于此,参加“五水共治”社会实践行前动员暨综合素质课之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为了充分动员1000余名即将奔赴全省各地“五水共治”第一线的师生们,使其对我省“五水共治”中心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实践活动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我院党委宣传部特邀浙江省“五水共治”办公室宣传组组长晋杜鹃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入脑入心的讲座。报告会由我院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

  晋杜鹃女士以“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为题,回顾了从“大禹治水”到“五水共治”的治水历史,从“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的高度指出了“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性。她以大量亲身目睹、亲身经历的图片和故事,向师生们揭示了浙江省各地水污染的不堪过去和经过两年多全力整治后呈现的喜人变化。她说,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我们提供了治水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的方向,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必将大有可为。

晋杜鹃以“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为题作报告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举办是中国美术学院将教学实践融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一个重要举措,体现了我院以实践育人的教学与思政教育工作特色。这也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