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4:22 浏览量: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现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征文活动,具体如下:
       一、征文范围  
      我校在编干部、教师和注册在校学生
      二、具体要求
    (一)教师征文要求:征文写作逻辑严谨、文风清新朴实,理论联 系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宣传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文章以论文的形式提交(包含标题、关键词、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 征文主题包括不限于:1.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如:课程思政的原 则与策略、评价与质量保障等,注重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2.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如: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实践等,注重学术性、创新性。
   (二)学生征文要求:1.紧扣“我最喜爱的一门课”这一主题,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专业课、通识教育课等课程学习中,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启迪了“三观”、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获得大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得到“新四会”能力的培养,对“课程思政”价值引领、教师的教学 方法和手段、 价值引领元素切入点等予以充分肯定。2.征文为原创、未公开发表,非调研报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清新朴实。题目自拟,可加副标题。征文以论文形式写作(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 1.5 倍)。
    (三)字数要求:3000 字左右。
    (四)截止时间:5月21日(周五)下午5:00。
      三、评选程序
      学校将于5月25日前进行评选,选出教师征文5篇、学生征文10篇,参加全省征文活动,优秀征文推荐至浙江教育报或教育之江专栏发表。
     联系人:李齐建
     电 话:0571—87200056
     邮 箱:liqj@caa.edu.cn
 
                                                                                                      学工部、教务处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