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关于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28 13:5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落实。
一、开展学生返校情况调研。请各教学单位深入学生中间,及时掌握学生状态,特别关注寒假期间遭受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事件的学生情况,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以及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的有关情况,对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及时认真地落实解决,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报到学生查明原因,必要时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请于3月3日(星期四)前将《学生返校情况调查汇总表》(见附件)反馈至学工部。
二、深化“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请各教学单位积极重视,组织开展寝室文化活动,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联系学生寝室的干部教师要深入走访所联系寝室,开展谈话谈心工作,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及时进行教育引导。
三、加强学风建设。继续加强创建优良学风与维护良好教学秩序的思想教育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补考阶段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加强重视。
四、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3月5日学习雷锋日,广泛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在学生中积极倡导雷锋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五、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统筹安排好毕业生的各项相关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做好毕业生签约情况统计和信息上报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做好需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工作,帮助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握好当前就业时期;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和安全法制教育,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和离校的咨询和服务工作。
五、制定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学院工作要点和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好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并指导学生组织(学生会、社团)制定学期活动计划。
联系人:姚钿,电话:87164622  
   
学生返校情况调查汇总表
                                              
 
 学工部
2016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