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朋辈心理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11:16 浏览量:

        12月2日,第十二期“朋辈心理工作坊”在我院象山校区顺利举办,100余名新任心理委员参与其中。本次工作坊由基础课程、体验课程和团队建设辅导活动三大模块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基础课程中,“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帮助心理委员提升了身份意识,明悉了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帮助心理委员学会辨别心理症状;“朋辈心理辅导谈话技巧指导”则让心理委员在演练的同时掌握了谈话技巧。
 


       体验课程特别安排了催眠减压和绘画成长两个主题,心理委员根据自我需求选择参加。催眠减压工作坊带领大家寻找到一条关照自我内心的新方式;绘画成长工作坊引导大家自由表达内心世界,进行情绪宣泄与心理疗愈。
 


 

       团队建设辅导活动既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了团体归属感,也让大家学习到如何在班级中开展团队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
 


 

      本次工作坊的开展,完善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能力,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从而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