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二期“朋辈心理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7 16:46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发展和完善“学校-学院(系部)-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加强学生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完善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朋辈心理工作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课程内容 主讲人 时间安排 地点安排
开班仪式   12月2日 9:00-9:10 水岸山居大会议室
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 刘迪 9:10-9:30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 马永春 9:30-10:30
朋辈心理辅导谈话技巧指导(演练)
工作坊体验课程 催眠减压工作坊 徐竞 10:40-11:40 水岸山居大会议室
绘画成长工作坊 史琼 水岸山居中会议室
团队建设辅导活动 白俊伟 13:00-15:00 20号楼体育馆
注册    











二、具体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通知班级心理委员按时参加培训。严格考勤,要求心理委员按时到场签到,不缺席、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到辅导员处请假并上交请假单。
2、要求心理委员认真参与、积极体验、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完成本学年盖章注册。
 
附件1:参加人员名单
附件2:特邀专家介绍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