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心理困难学生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15:36 浏览量: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全面、动态及时地了解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预防心理突发事件的发生。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近期对全院本科及研究生开展了心理困难学生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中,各二级学院结合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发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心理委员、班干部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寝室或班级,深入学生、细致了解、全面摸底。对发现的心理困难学生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并有效地与学生家长沟通,给予心理困难学生切实的辅导和帮助。
       4月1日上午,在南山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会上,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通报了本单位排查及帮扶工作及近期心理危机个案干预情况。大家针对个案及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展开了积极的分析和讨论,相互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求心理联络员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专业学习,于日常中关注心理困难学生,于细微处关爱心理困难学生,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