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我的情绪我做主”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1 17:32 浏览量:
       4月10日晚,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浙江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高静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讲座。
       讲座中,高老师分别从何为情绪、情绪的分类、情绪与生理的关系以及情绪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对自身情绪的觉察以及情绪管理的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大学生处于青年成长的高峰期,情绪情感特别丰富,活跃、浪漫、热情,并富有创造性;同时,又具有强烈的冲动性和爆发性。大学生情绪中的肯定与否定,积极与消极,紧张与轻松,激动与平静两极性突出,且易受情绪感染。人际交往不和谐、恋爱关系处理不当、学习竞争激烈、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都难免给他们带来心理压力,造成心理困扰,导致情绪不良。因此,大学生更渴求对情绪的引导、控制和调节。
       适逢春季情绪波动的高峰期,本次讲座适时地引导同学们对情绪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寻找到合适自己的情绪调节方式,从而更好地应对心理失调,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