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旅----走进转塘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5-05-13 10:32 浏览量:

 2015510(星期天)上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特种工艺系组织了“爱心之旅—走进敬老院”活动,系负责老师、团学会全体成员、学生党员共计30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一早大家在学校集中后统一步行出发,到达位于凌家桥的敬老院。到后大家就开始忙活起来。有的去洗菜、切菜准备饺子馅;有的洗水果并切成小块状,和零食一切分发到每个房间里的每位老人手中并陪老人一起聊天。中午到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再次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看到老人们开心的吃着饺子,我们内心似蜜果一样甜。活动结束,我们与敬老院负责人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的时刻!

    孝是中华之美德,爱乃社会治财富。 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贴切。对于今天的大学生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康人格的体现。此次活动时遇母亲节,更加贴合了此次“感恩”活动的主旨。使大学生增强了“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树立了孝敬父母、关心他人、热爱学校、回报社会的道德风尚。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特艺系

                                                                                                        2015年5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