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30 10:20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我院组织了由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后勤服务公司及各院系书记参加的工作组分别对民生路学生公寓、象山校区山南公寓、山北生活区进行了文明寝室建设督查和指导。

        检查结束后,南山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汇报会,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孟云生出席会议,党院办、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园建设和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各院系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陈燕屏主持。

        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督查情况和自查的主要内容就各自开展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文明寝室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院在继续广泛动员和部署的基础上,量化文明寝室的标准;积极落实师生联系寝室制度;加强公共空间整洁美化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相关表彰考核机制。副院长孟云生介绍了我院按照教育厅寝室标准化建设要求,对学生寝室硬件建设,公寓条件改善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现场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党委书记钱晓芳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要进一步向省里提出的标准看齐。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全员行动;二是要对照要求,查漏补缺;三是加强管理服务,落到实处;四是强调文明寝室建设,要常抓不懈。

       最后,学工部就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是迎接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