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治愈系养成记 应急救护培训来美院

发布时间:2015-11-20 12:05 浏览量:

 

活动现场
1119日下午,由我院学工部与上城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生活讲堂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在象山校区山北学生活动中心开展。

面对毫无基础的同学们,主讲老师首先以发生在最近的例子向大家严肃地普及了在120救护车赶到前实施紧急救护的必要性,这段黄金救护时间内所进行的正确措施甚至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活动现场,有的同学认真做起了笔记。
之后,她结合实际操作示范,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和伤口包扎等常见的紧急救护情况。
一些影视剧里以重拳击打的方式进行胸口按压,这是错误的,不但没有作用还可能导致被救护者骨折。讲座的中,孙老师时不时以一些例子来纠正我们对救护知识的常识性错误。
而在讲到包扎伤口时,她又提供给同学们许多必要的小技巧如果现场没有干净的绷带怎么办呢?在大家一脸困惑的时候她神秘的笑笑说,有一个女生都会用的东西可以用来替代一下哦,不仅可以防止伤口血液一直流开,而且它比起其他东西会更加卫生。”“——”大家了然地笑开了,讲座现场地气氛时不时都被孙老师幽默的语言所调动。

 

 

培训后,专业救护人员对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实践操作的考试。
 
培训的最后,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被要求进行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笔试和实践考试,由来自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进行评判和指导,每位通过测试的同学都将被授予一本救护员证。
专业规范的培训,让大家不仅认识到了具备紧急救护能力的必要性,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救护工作的不容易,不少同学大呼有意义,还有人在之后继续留下来与专业救护员们进行交流。
是不是很羡慕呢,不用担心,今后的生活讲堂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推出各类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热门或是冷门,必要或是很必要的讲座,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