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那把火”——记“2015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31 09:41 浏览量:

 

岁岁寒冬至,但校园里却暖意融融,涓涓细流如同交织的银河,将这个诗性的校园映衬得更加美丽。
近一个月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各教学单位通过各具特色的形式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冬季生活补助。分类别、个性化的温暖套餐,无不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会到了学院的关怀。
温情卡片,字字传心意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亲手书写的温暖卡,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小心愿。同学们也倡议成立公益小分队,将爱心传递,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不仅仅是一床爱心棉被
跨媒体艺术学院将爱心棉被交到李同学手上时,传递的还有克服困难之决心,了解学习生活之关心,还有鼓励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之感恩心。
 
校企共助,情暖寒冬
腊梅因寒冬而品格,寒冬因真情而温暖。设计艺术学院的送温暖活动因奖学金捐赠企业的加入而变得更加暖心。“守时守信、自立勤奋、常怀感恩”是学院对大家的期望,温暖牌礼物的赠送同时,“谜底﹡星”奖学金、“美克美家”奖学金的颁奖也给获奖同学以无穷的正能量和鼓励。
素质拓展动起来,爱心传递送起来
对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收获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还有与小伙伴们一起协作,在素质拓展活动中收获的信任、团结和面对困难所要迈出那一步的勇气。还有惊喜的是,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暖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给他们送出的击中泪点的礼物,比如:大白!这样一个拥抱暖不?
围巾和手套,据说是过冬必备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给同学们准备的,可是精心挑选的围巾和手套哦。脖子和手暖乎乎的,心里更暖啦。
一米阳光,能照多远
专业基础教学部的“一米阳光,温暖同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2届了。每年,都会邀请一位学长或学姐来做分享,在他们的经验之谈中,在老师的谆谆善诱之中,同学们明确不因困难而退缩,应该拥有自信和感恩的心,积极融入集体。羊毛被、枕头,一份份软绵绵的礼物送出的时候,也是将这一米阳光深深照进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我院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寒冬,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多年来,学院始终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坚持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把帮助学生解决经济问题提升到培育学生精神素养的高度,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信念和“诚信、感恩、责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