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住宿情况检查与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24 10:21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由学院“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及各教学单位辅导员组成的检查组,分别走访了我院象山校区山北、山南学生公寓、民生路学生公寓所有寝室,就寝室内务、文化氛围、违章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寝室卫生良好,空间物品摆放有序,也仍有一些寝室,依然存在脏、乱、差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检查组老师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叮嘱同学注意用电安全。

        12月27日下午,由学工部、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带队,相关教学单位书记及部分辅导员参加,在转塘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前往象山校区周边的前山家园,实地走访了部分学生外宿租住房。走访中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了交通、防诈骗及用水用电等安全知识,时值寒冬,临近年关,提醒学生要特别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同学们对老师能到他们的租住房内看望大家,送去温暖和祝福表示感谢。

        此前,学工部、保卫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已下发了《关于开展学生住宿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开展自查,深入学生寝室与校外学生租住房,认真了解和掌握各项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