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青社组织参观郁风苗子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4-04-21 10:39 浏览量:

 4月19日,我院慕青社组织获得过黄苗子郁风助学金资助的同学赴富阳鹳山,参观了郁风苗子艺术馆。

  郁风、黄苗子伉俪是我国当代卓有成就和影响的著名艺术家,在数十年艺术生涯中,他们始终坚持对艺术的笃敬信念和真诚追求,勤奋耕耘,硕果累累。更为可贵的是,他们一直热心奉献社会,激励后学,多次将作品和收藏捐赠给美术馆、纪念馆等社会公益机构,将艺术成果回馈社会和人民。

  2012年,黄苗子郁风慈善基金会出资在我院设立黄苗子郁风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立志成才。慕青社是一个以公益服务、互帮互助为宗旨的学生社团,同学们希望通过社团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及他人的帮助。

  此次富阳之行,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郁风、黄苗子的艺术成就,感受了两位老人的艺术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