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事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12-22 10:46 浏览量:
  2014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学生事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象山校区17号楼210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院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以及事务中心接待厅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对17号楼学生事务中心的接待厅及职能部门所辖的具体办事窗口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
    会议首先由学工部介绍了我院学生事务中心从筹建到投入使用以及目前的运行状况。随后,与会的各职能部门就事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讨论交流,并结合自身的具体窗口服务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最后,胡钟华副书记肯定了学生事务中心建设的初步成效,并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设立学生事务中心的意义,树立为学生提供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理念,加强入驻事务中心各部门之间、与教学单位之间的合作,拓展网络服务功能,优化环境,把学生事务中心打造成集教育、管理、服务、发展于一体的新的学生工作平台。同时,也希望参与事务中心工作的同学们要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注意学习与实践并重。
    据悉,我院根据教育厅《关于推广建设“一站式”学生事务中心 加强和改进高校服务学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于2014年4月初开始筹建学生事务中心,经过方案拟定、接待厅改造、制度建立、事项梳理、宣传策划、学生团队组建、业务培训等工作,于2014年开学初建成学生事务中心并投入使用。学生事务中心位于象山校区17号楼,由接待厅和具体办事窗口组成,接待厅招募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学生助理,经过业务培训后,以勤工助学的形式分时段轮流值班,具体事务窗口由相关职能部门现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内负责实施。目前,接待厅主要有现场办理、咨询解答、导引指示、受理反馈、自助服务、失物招领的多方面功能。职能部门所辖的具体办事窗口设置为:教务处的学籍事务服务和日常管理服务2个窗口;学工部的奖助与日常管理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和团学服务4个窗口;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的后勤服务和生活服务2个窗口;计财处的缴费服务、报销服务和查询服务3个窗口;保卫处、网络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根据工作实际,在接待厅设立时段性综合事务窗口,办理有关户籍证明、一卡通充值和宿舍设施报修等相关综合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