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23 11:47 浏览量:
        6月16日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2016——2017学年结业仪式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主办,邀请到了国际创业学院(中国)副院长、全国优秀创业导师周文芳、国际创业学院(中国)副院长李远、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商盈投资投资总监汪君玮、浙宝协星工基金副主任、星工集兰首饰设计师孵化器总经理赵坤、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投资一部负责人,杭州市文创办文创成长企业评选的评委潘松亭等五位评委。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出席了本次大赛。
  从今年3月我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院66支团队报名参加,累计参赛学生数达到223人,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共有14支优秀团队突破重围,进入到校赛决赛环节,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风采,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大家在毕业季之际,呈现了美院创客的精彩表现。
     决赛采取五分钟项目宣讲展示和导师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14支团队通过项目宣讲,创业计划书及创业产品展示等,全面而详尽的为大家呈现了美院创客在创业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对未来创业目标的展望。经过激烈的个人展示、专家提问,嘉宾答辩等环节,最终产生了胡佳霖、牟茜等两支团队获得金奖, 温书凡、段心仪、王一心、叶彬书四支团队获得了银奖,王皓、徐蒋婧靓、刘志良、郑佳栋、刘抒炎、康洁、杨绍昌、沈楚佳八支团队获得了铜奖,另有八支团队获得优秀奖。大赛评委为金、银、铜奖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为2016——2017学年创业学院创业精英班及“匠·仓”独立手艺人创业班的学生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大赛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新形势下,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激情,营造出了很好的创业氛围和服务平台。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全院的莘莘学子们充分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创新的魅力和创业的实力,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他们展示的项目有高新技术的,有高新材料的,有居家生活的……不一而足,琳琅满目。选手们充分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许多省内实力雄厚的创投风投公司都闻风而来,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的在点评过程中就直接与选手取得了联系。大赛还吸引了很多互联网行业投资人。
  大赛结束后,还将举行继续深入推进 “互联网+”产学合作、创业项目团队与投机机构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坚定艺术理想和创新方向,把创新创业和人民的需求结合起来,在市场中不断拼搏,勇敢前进!
附:获奖名单
 
奖项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金奖 胡佳霖 建成国内最大的手工皮具商城
牟茜 家庭皮影剧场——手上的动画
银奖 温书凡 馨义堂-传统石类艺术品的当代文化再生
段心仪 “艺享家”儿童在线艺术教育与家庭美育计划
王一心 纸艺新语——互联网视域下的纸品艺术化产业
叶彬书 昆虫记-儿童智能生物观察仪
铜奖 王皓 传统文化IP衍生产品商业化
徐蒋婧靓 小学音乐赏析教材升级—以传统古琴绘本为例
刘志良 数字媒体艺术的云生态
郑佳栋 原创雕刻口红Mr.Sculpturer
刘抒炎 理想宅
康洁 互联网美育平台
杨绍昌 Xperia Touch虚拟触控交互投影
沈楚佳 犀音——设计师项目落地平台
优秀奖 车淑晴 开卷有益—经典诵读网络知识社群
陈靖 高精度光固化3d打印机设计
李梁 “不只是一张小票”----超市小票再设计
刘丽 Little Pencil再设计品牌
曾步超 传统弓箭的复原制作和创新
沙桉琪 BIKE NOW校园共享单车
周倩 IFM studio
千惠 东方戏剧视觉传播设计与营销战略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