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1 11:17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开展学生军事训练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发的《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教体艺〔2007〕7号),学院定于2018年9月初对2018级新生进行学生军事训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军训由院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设在学工部(人武部)。
二、工作职责
  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职责如下:
学工部(人武部):做为2018年全院学生军训工作主管职能部门,负责军训计划的制定,帮训部队的落实,军训理论课开设,与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检查、督促、帮助完成军训任务,领导管理好辅导员队伍,做好军训期间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评选及军训总结工作。
  专业基础教学部、创新设计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军训期间,负责本单位学生的训练、生活和组织纪律等管理工作,配合学工部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后勤服务公司:保障学生军训期间的水、电、空调等后勤供应;负责落实学生军训期间的就餐、医务、住宿、车辆、场馆及其它后勤保障工作。要根据气候情况做好防暑和预防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医务室要在每个训练场设立临时医疗急救点。
  公共体育教学部:保障学生军训期间的运动场馆的使用。
  保卫处:加强对军训人员进出校门的管理,负责军训期间的车辆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各教学单位:选派工作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军训辅导员,军训期间需白天随队、晚上轮流值班,以保证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具体人员安排见附件)。
  三、军训要求
  1、根据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对学生在军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为确保学生军训的顺利进行,请各相关部门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军训工作。
2、军训期间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请各相关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新生的组织动员工作,明确纪律、严格校纪校规,确保本单位新生如数参加本年度军训及入学教育。
3、所有2018级全体学生、2017级需补训的学生都须参加本次军训,要严格请假制度,确因有特殊情况而不能参加本次军训者,应凭县级以上医院有关证明经院医务室审核后,到院学工部(人武部)办理请假手续。学生军训期间,请假半天以内由各排辅导员准假,请假一天由各军训营负责人准假,一天以上由军训团负责人准假。凡无故不参加军训者均按旷课计(一天按7节课计),情节严重者,按照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予以纪律处分。
4、请各教学单位于6月22日(周五)前把军训辅导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学工部(人武部),联系人:唐榕,电话:87164786。  
 
附件:
军训辅导员安排表
 
                    中国美术学院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