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连 岁寒暖冬——记我院2016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1 15:24 浏览量:
岁岁寒冬至,温情暖人心。时值岁末,学院上下齐动员,各教学单位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冬日的问候,分类别、个性化的温暖套餐,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会到了学院的关怀。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进各教学单位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吧。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大力倡导“读书养心”,为同学们准备了购书券、文化笔记和具有艺术气息的帆布袋。

  绘画艺术学院在送上爱心礼包的同时,还邀请同学们写下满满的新年愿望,并尽力帮助他们一一实现。

  跨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将购书券送到同学们手上,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将谆谆嘱托通过“爱心券”带给了同学们,并在了解毕业班同学就业意向的同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了2016中国美术学院年度人物(学生)许志楠以及网红毛孩漫画作者王曼霓同学分享交流学习、创作体会,还为同学们送上爱心礼物——拉杆箱和热水袋。随后,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一起走访了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居住状况。

  建筑艺术学院想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困,一张张返乡车票缓解了同学们的燃眉之急,一套套画材为大家的学业添上有力的一笔。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提倡大家为自己的父母(或其他长辈)添置冬衣或其他生活用品,以表达自己感念亲恩的心意,同学们纷纷响应,为亲人送去问候。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为同学们送去了购书券,并邀请浙江省励志成才大学生修亚男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感受,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手工艺术学院给同学们送去了暖心的毛毯和保温杯。

  专业基础教学部“一米阳光,温暖同行”座谈会已经连续开展了3届。座谈会上,同学们了解学校各类资助政策的同时,也收到了学校发放的毛毯和超市卡,“一米阳光”深深照进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

  冬日暖阳,浸润人心,常说“感恩”,历久弥新。“冬季送温暖”活动是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活动坚持开展多年来,各教学单位精心筹备,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温暖、愉快的冬季。今年更有教学单位以“感恩”为主题,倡导同学们为家人长辈送上问候和爱心,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更让家人体会到晚辈的孝心,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载体引导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理念和“感恩、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