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黄苗子、郁风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5 16:54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积极进取,拓宽视野,丰富阅历,提高综合素养,根据《中国美术学院“黄苗子、郁风助学金”管理办法》,学院将开展“黄苗子、郁风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内容
    1、资助对象:中国美术学院全日制注册在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本科、高职)。
    2、资助方式,包括“资助学费”和“资助实践采风”两项。实践采风项目由学校选拔、组织受助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寒假期间赴境外开展相关实践采风和交流活动。

    3、资助金额和名额。资助学费:艺术人文学院和设计艺术学系的学生资助金额为2500/人,其他教学单位的学生资助金额为5000/人,资助名额共41名(详见附件1)。资助学生实践采风:资助名额共10名。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行优良;敬业乐群,热心公益;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不畏艰难,积极进取;
    2、自觉遵守宪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学习态度端正,各科学习成绩合格,上一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学业水平评价排名需在同专业同年级前50%2015级学生不参考此条件)。

4、上一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品德素质评价排名需在同专业同年级前50%2015级学生不参考此条件)。

申请资助实践采风的同学,需在符合1-4项的基础上,具备以下条件:

1、英语水平优秀,并有良好的口语会话能力。

2、有较强的交流沟通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三、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受助条件及个人情况填写统一格式的《中国美术学院“黄苗子、郁风助学金”申请表》,每人只能申请资助项目一项;
    2、由申请人所在班级对申请人进行评议,班主任签署意见后上报所在学院;
    3、各学院根据受助条件和申请人表现及经济情况进行审核,确定受助学生名单,于114(周三)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联系人:唐榕,电话:87164786);

4、学院将组织申请实践采风的同学统一进行面试,择优确定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学生处审核后确定初选名单并公示;

6、公示期满后,确定受助学生正式名单,交基金会最终审查。
   

附件:

1、“黄苗子、郁风助学金” 资助学费名额分配表

2、“黄苗子、郁风助学金”申请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5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