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组织浙江省“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06 11:40 浏览量:
各高等学校: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在全国高校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为更好地组织我省受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决定在全省高校联合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的口号是“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征文活动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
二、征文起止时间
2013年9月1日至10月30日
三、参加对象
全省高校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
四、征文要求 
1.受助生可以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可以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2.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一般每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提倡短小精悍,文风平实,字数不超过2000字。
3.在校受助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4.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五、活动实施   
1.各高校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并于10月30日前将征文统一上报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位参赛学生要填写征文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同时,积极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主题发布新浪微博,并@三位好友及校媒网官微。征文通过电子邮件传送至电子邮箱:zjzwbs@126.com,电子邮件主题为“助学征文+报送单位”,学生征文统一命名为“学校+学生姓名”,并请在邮件中留下报送单位联系人姓名、电话和手机等联系方式。
2.11月底前,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 60篇,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3.选送优秀征文参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
 
附件: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报名表
 
 
 
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
                                                                                                                                                          201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