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袁运甫艺术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2 11:45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袁运甫艺术奖学金”是由清华大学校友袁运甫先生在清华大学发起并捐资设立,用于鼓励在艺术及艺术设计学领域努力勤学,有突出成绩的艺术院校在读学生。根据袁运甫先生意愿,今年给予我院2个获奖名额。依据《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相关要求,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名额及奖金
中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艺术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公共艺术学院(壁画专业、公共雕塑专业)等七个教学单位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各推荐一名。奖金额度为每人1万元人民币(税前)。
二、申请条件
1、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无补考现象;
2、艺术创作富有探索精神并勇于创新;
3、艺术理论申报要求在中外艺术史和艺术理论方面有创新意识与学术深度,公共艺术与绘画艺术申报要求具备一定的艺术创作水准与思想内涵。
三、评选程序与要求
1、学生填写申请表,递交所在教学单位,经教学单位初审,并由两位专家推荐后上报学生处。
2、学生处审核教学单位上报的推荐材料,报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审定。
3、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差额评审,择优产生2名推荐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终审。
四、申请材料
1、袁运甫艺术奖学金申请表;
2、申报艺术理论方向需提交作品摘要,要求在中外艺术史和艺术理论方面有创新意识与学术深度;申报公共艺术与绘画艺术方向需提交作品画册或照片(数量4至8幅,大小2M左右的彩色数码照片JPG格式或MP4格式视频文件,注明作品名称、指导教师、作者姓名、创作日期与创作思想),要求作品具备一定的艺术创作水准与思想内涵;
3、申请者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4、请相关教学单位于2013年10月21日之前将材料报至学生处(要求申请材料纸质及电子各一份,电子材料请于标题中注明“袁运甫艺术奖学金申请材料”以及申请者的姓名)。联系人:姚钿,联系电话:87164622。
 
附件:袁运甫艺术奖学金申请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