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院级新苗人才计划和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14 11:53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了鼓励学生进行自主性学习和创新性研究,开展科技创新和公益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了解科研规律和学习过程,并坚持以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服务学校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培养自强自立精神和感恩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今年将继续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新苗人才计划)和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14年院级新苗人才计划

2014年发展性资助计划

二、申报范围

1、申报对象及完成时间

2014年院级新苗人才计划:面向非毕业班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及其团队。项目完成时间必须在201412月底之前。

2014年发展性资助计划:面向本科非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团队,项目完成时间必须在201412月底之前。

2、申报内容与主题

2014年院级新苗人才计划:

1)儿童绘本主题创作。要求:以学前儿童为阅读对象,心灵成长为内容创作(如:自我保护与安全、成长与自信、知足与感恩、友善与互助、给予和分享、母爱与父爱、独立与友谊、礼貌待人与陌生人交往等);

2)校史题材主题创作。要求: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题材进行主题创作。以重要校史人物或校史事件为内容(重要校史人物如:林风眠、潘天寿、夏朋等;重要校史事件如:学院成立、抗争西迁、“八五思潮”等),以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

3)杭州城市主题创作与设计。把杭州想象为一座无墙的博物馆,寻找在城市空间内正在展示着的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艺术遗迹,创作或设计出一件体现它的历史文化特质的艺术作品。

4)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将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转为有形的形式,用录音、录像、数字化媒体等手段加以记录,并对其形式内容、制作过程、传承人生平和生活现状加以研究。

2014年发展性资助计划:

1)公益服务主题活动:围绕公益爱心主题,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艺术实践和社会调查等活动。

2)文明寝室主题活动:结合我院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开展动画漫画创作、影像拍摄、寝室美化设计、山南学生寝室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外宿学生走访等活动。
  3)学生资助主题活动:为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方案策划等活动。

三、经费运作和管理

对于立项项目,学院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院级课题,对于结题优秀项目及相应的成果转化将给予额外奖励资助。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包括设备购置、调研交通、资料印刷、活动宣传等费用,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非本项目团队人员不得占用。
  四、项目申报程序

申报学生须在126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完整的申报表,经所在学院推荐后提交到院团委办公室,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课题名单。

请各二级学院加强宣传并认真组织评选。初评结果及材料请于20131213日前交至象山校区院团委办公室(17-112),逾期视为放弃申报。联系人:卓美红,87200059

 

附件:2014年院级科技创新活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书

     2014年发展性资助计划项目申报书

                                            
院团委、学生处   

                                                                                                                             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