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5-24 15:33 浏览量: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刘正、学工部、研工部、校安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正对广大学工战线的老师们在开学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省教育工委陈根芳书记提出的九条,对照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持续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的作用。在当前形势下,依然要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懈怠,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落实。压实网格化管理,逐步将临时性、应急性工作变为常规性、日常性工作。在学生防控意识、毕业生就业帮扶、心理健康工作、新常态下的思政教育、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进一步部署。再次强调,要化危为机,此次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要以抗击疫情为契机大力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会上,学工部部长竺照轩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视疫情防控信息的全面掌控、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和舆情处置。研工部副部长王一飞就开学后学生返校情况、研究生教学相关情况作了介绍。校安处陈肇处长就开学以来的校园安全工作做了介绍,强调目前学校处于“准封闭”状态,各单位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尤其注意防范校园贷的新骗局。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就开学以来心理健康近期情况和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们也将开学以来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现场各职能部门就辅导员们提出的学生离校和网上舆情等问题做了回应。目前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松懈。我校将根据九项机制开展对照检查,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方案,精准布控,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