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慧学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11: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学工数据协同平台建设,3月15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智慧学工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副部长徐增鎏、网信办主任丁剑锋和二级学院副书记代表李昭、刘超群、辅导员代表及技术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在讲话中强调,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慧学工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信息化向智慧化转变,二是进一步要整合集思政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的数据协同平台。他强调“数据应用中心”功能,以互联网思维、系统性思维推动工作。实现思政数据的完全对接共享及统计分析,构建思政工作的数字化和智慧化。让学校管理者和师生可以通过PC端、手机端等方式能够随时在网上查询数据、预警提醒、日常管理、精准画像、应急处置、互联互通、考核评价等,并可以在线向学生提供服务。改变传统手工操作、人工管理、查看台账等方式,通过量化计分、智能分析、自动提醒服务等实现思政管理的智能化、人文化和科学化,以数据服务实现动态跟踪和科学管理。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分别就实际应用的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相关团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时间截点,进一步以大数据应用完善和拓展学生管理智慧化、系统化、数据化、精细化,为“三全育人”提供基础性平台和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