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中国美术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6-03-10 14:37 浏览量:

3月3日下午,我院在南山校区举行了首届中国美术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参加了活动。

胡钟华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风采,体现了辅导员工作特点和价值追求,反映了老师们对工作的思考,让我们感受到辅导员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务实创新的能力。他强调,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锻炼、提升工作素养的良好形式,要坚持开展;读书学习是促进个人发展、提升工作水平的关键,大家要继续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共同推进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发展。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合全国、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要求,主要包括笔试、主题班会、自我展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六个环节,大赛命题涵盖当下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突发事件、学生日常管理等,真实再现了辅导员工作实际。

经过紧张的比赛,设计艺术学院吴丹老师获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方舟老师、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沈世龙老师获二等奖,建筑艺术学院金科老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蒋惠君老师、专业基础教学部童玲君老师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组织人事部、研工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