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良友讲习班”学生工作培训在南山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1 14:47 浏览量:
3月29日,我院在南山校区举行第四期“良友讲习班”学生工作培训。本次培训围绕“领导力与组织管理”、“语言的力量”等主题,从业务能力和个人综合素养提升两个方面展开。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主持。

  在“领导力与组织管理”一讲中,浙江大学高等教育学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林伟连老师从“为什么要讲领导力”、“什么是领导和领导力”、“领导力的核心”、“性格与领导力”等四个模块,通过理论阐释和实践指导相结合,内涵分析和生动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为大家解读了领导力的关键,以及如何通过针对性学习提高领导力,为个人成长和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在“语言的力量”一讲中,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常务理事、国家教育部礼仪指导师、教育厅辅导员技能大赛培训班主讲人包林帆老师,从“什么是口才”,“沟通技巧”、“礼仪养成”、“锻炼口才的有效途径”等方面,指导学员通过加强“内容、声音、态势”的锻炼和成长,从而有效提高沟通能力和口才水平。

  “良友讲习班”是学院面向学生工作者开展的体系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培训计划,内容涵盖理论学习、业务提升、交流实践等。此次培训历时一天,不仅着眼业务能力提升,更是紧贴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个人成长需求,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参加的近40位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通过此类培训,强化学习意识,拓展学习思路,提升学习能力,让学生工作者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