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生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6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探讨学生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问题,全面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同时做好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试题库的筹备工作,经研究决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面向全省高校征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案例参考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进行提炼、推荐。
       二、推荐案例选题要求
       1. 案例材料要主题突出,原则上应为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学生典型案例,真实可信,不得虚构和杜撰。
       2.案例材料要特点鲜明,不仅体现普遍性、规律性,还要有较强前瞻性、典型性和时代性,对新时代的学生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3.案例材料统一采用第三人称,字数100字左右,条理清晰、表述严谨、语言精练,力求全面、准确描述案例的真实情况。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要用化名,并且标注“化名”字样。
       4.案例材料需要附上该案例的性质、关键要点、考察重点等三个方面的简单解析,参见附件。
       三其他事项
       请结合实际,积极推荐,每个学院至少推荐2-3个案例于2022年2月28日前上报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wud@caa.edu.cn。邮件主题请统一命名为“XX学院-案例征集”,每篇案例以“XX类型案例”格式进行命名。

附件 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模板
 
 
学工部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