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第三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1 21:42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高辅导员的网络育人能力。经研究,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决定开展第三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我校拟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参赛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专职辅导员
 
二、推荐作品类型
本次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视频、优秀微宣讲等三类作品。

(一)优秀网络文章
        优秀网络文章围绕主旋律,体现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要紧扣时代特色,凸显育人功能,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对广大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

(二)优秀微视频
        优秀微视频作品以“辅导员:青春成长记”为主题,围绕“上学”“寻味”“乐动”三个板块,聚焦辅导员的学习培训、生活工作感悟、文体活动等内容,描绘辅导员积极向上的成长故事,突出真实性和教育性,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体现与学生同频共振的育人场景。作品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片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格式统一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提供横版和竖版2个版本。视频封面要美观,能反映视频的主体或亮点、不能有误导性或低俗性。

(三)优秀微宣讲
        优秀微宣讲围绕“浙江精神谱系”为主题,立足浙江11个地市,通过讲述如嘉兴“红船精神”、绍兴“枫桥经验”、湖州“两山理论”等,发出“80、90、00”青年理论宣讲的声音,讲好红色故事、浙江故事,推动浙江精神谱系融进“青年群”,圈粉“新生代”。作品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片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格式统一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提供横版和竖版2个版本。视频封面要美观,能反映视频的主体或亮点、不能有误导性或低俗性。
 
三、相关推荐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推荐优秀网络文章不超过1篇、优秀微视频不超过1项、优秀微宣讲不超过1项。参评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后果由选送单位和个人承担。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征集、遴选,并于2023年12月5日前将以教学单位命名的压缩包文件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send2me.cn/vih88H5K/QUq8OqODI9eopw”上传至“学工云”。压缩包内容包括:参赛作品信息表、汇总表(附件1和2)(Word版和盖完章的PDF版均需提交),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推荐单位名称+作者姓名”,如“优秀网络文章+书法学院+张三”。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联系人及电话:曹老师0571-87200056
 
 
 
 
 
附件: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作品信息表
【附件2】中国美术学院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3】第三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