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四期“朋辈心理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4 12:59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发展和完善“学校—学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加强学生骨干力量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完善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朋辈心理工作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课程内容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开班仪式、十佳心理委员颁奖及经验分享 徐增鎏、史琼 11月
9日
9:00-9:30 水岸山居大会议室
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刘迪 9:30-10:00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朋辈应对技巧 傅素芳 10:00-11:30
拨开迷雾看真相,谈谈睡眠背后那些事 毛洪京 15:00-16:30


 


 
二、具体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通知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按时参加培训。严格考勤,要求按时到场签到,不缺席、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到辅导员处请假并上交请假单。同时,欢迎兼职辅导员及公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2、要求认真参与、积极体验、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完成本学年盖章注册。
三、特邀专家介绍
       傅素芬,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EAP中国EAP分会理事、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委会主委、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毛洪京,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医学心理科(睡眠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国睡眠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行为医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执行主任、杭州市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的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国内首创利用“互联网+睡眠”模式对睡眠障碍患者进行慢病管理。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