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朋辈心理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1 16:26 浏览量:
       11月9日,第十四期“朋辈心理工作坊”在我校象山校区顺利举办,新任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信息员参与其中。本次工作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位到场同学都收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别准备的心理书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借工作坊之际对第十届“十佳心理委员”进行了表彰,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史琼老师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来自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 “十佳心理委员”史雨晴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工作坊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迪老师主持,工作坊开始前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老师做开班动员,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工作坊共安排三部分内容的讲授。刘迪老师介绍了“班级心理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帮助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提升了身份意识,明悉了工作职责。同时,我们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傅素芬教授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朋辈应对技巧”的讲授,帮助大家学会辨别心理症状,知晓处理方法;邀请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心理科毛洪京主任做“拨开迷雾看真相,谈谈睡眠背后那些事”讲座,为大家讲解睡眠质量不良的原因、危害及应对策略。


     
 
 
        本次工作坊的开展是我校“学校—学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发展的体现,完善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和专业素养,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生队伍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从而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