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九期朋辈心理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6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发展和完善“学校—学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学工部将在初阶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第十九期“朋辈心理工作坊”。本次进阶培训意在提高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的朋辈沟通技巧,助力大学生的心理助人与个人成长。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2023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
二、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课程学习和网络考核的方式开展。

视频课程内容 主讲人
朋辈沟通技巧 蔡宏辉
心理助人与个人成长 叶立军
 
 
三、培训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到2023年每一位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并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要求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认真观看视频并完成培训作业。请各二级学院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
2、视频开放时间为5月17日-5月31日,请二级学院在此期间组织学生集中学习。
3、本次培训网络视频学习在超星平台进行,培训作业在问卷星平台进行,所需网络链接将另行发送。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5月17日
 
 
 
 
 
 
 
附:专家介绍
叶立军,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
浙江大学心理辅导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TTT培训师、加州健康研究院“智慧之心”正念导师、美中心理治疗研究院正念减压(MBSR)师资;擅长心理健康与发展、团体心理咨询、演讲口才、情绪与压力管理、正念减压等培训,开设课程主要有《心理健康与咨询》、《大学生演讲口才》、《成功心理训练》、《管理心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