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七期“良友讲习班”学生工作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07 17:34 浏览量:

1月4日至5日,我校开展第七期“良友讲习班”学生工作实践培训,学工部部分工作人员、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一线专职辅导员10余人赴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学习。

4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一行前往南京艺术学院,与南艺学生工作同仁就思政教育、学生管理、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张捷教授致欢迎词,她介绍了南艺的发展历程、学科架构和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她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今后在工作中能继续加强交流,加强区域联动,共同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团委书记徐增鎏分别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十五项“工程”和团学工作,并表示两校在学科结构、专业设置方面有相似性,学生工作也面临着共同的热点、难点,今天国美的老师们“走出来”到南艺“取经”,更欢迎南艺同仁走进国美,在学生工作方方面面深入探讨,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强合作。

培训人员一行还参观了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和美术学院。

5日上午,培训人员一行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南京博物院,在大屠杀纪念馆中,一排排灰黑色建筑、一幕幕侵华日军屠杀中国同胞的惨烈记忆,无一不让参观者为国难家仇而心惊胆战,为受难同胞落泪痛楚,为国际救援战士心生敬意。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南京之行不仅是工作学习,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唯有心怀感恩、认真工作、努力生活,才不负期望,共建强盛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