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外住宿学生联合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8 17:37 浏览量:
            11月以来,为加强外宿学生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外宿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我校学生处联合校园安全处和有关二级学院对外宿学生进行调研走访,先后访问、调研了近50位同学。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实地查看学生租住房屋的周边环境、卧室、厨房、卫生间等,深入了解外宿学生生活情况、学习环境,向学生宣传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走访并结合之前同学们走访情况发现,大部分住宿点住宿环境较好,学生安全意识较强,但也存在一些不够整洁等不足之处。老师们要求学生做好电动车充电、室内用电、热水器设备、消防通道、交通、食物等安全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叮嘱学生要合理安排生活和作息,科学规划学习和创作,多关注班级情况,有困难及时反馈解决。同时提醒大家要经常与家长、学校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及时报告自己思想学习情况。学生们对学校的关心、对老师的来访表示 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叮嘱,强化安全意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图为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带队走访外宿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