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08:44 浏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6日下午,我校在象山校区7号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校园安全处、校园建设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有关职能负责人和各二级教学单位有关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主持。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在讲话中强调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新学期工作任务繁重,各方面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统筹把握、沟通解决,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完成。首先,要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要做好迎新工作和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等工作。第二、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二级学院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学习活动。第三、要大力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要通过培训、考核、激励机制完善等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综合能力。第四、积极探索网络思政新举措。通过课程思政建设、网络党建团建等,探索网络思政新举措,提高网络思政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第五、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发展,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分别就学生情况的摸排、学生资助工作、心理健康、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总结梳理、研究生工作、外宿管理、宗教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日常校园平安建设隐患排摸、后勤服务、网络舆情等涉及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