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8/2019学年老生缴费须知

发布时间:2018-09-01 16:30 浏览量:
各位同学
 
    为方便大家办理新学年的缴费业务,现将有关缴费方式事项说明如下,请大家认真阅读并照此办理:
    一、收费标准如下:
学费同往年不变。
住宿费按照预约床位及住宿点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
代管费不收
说明:1、应缴费用=学费+住宿费,具体收费标准请登录“财务高级管理平台”进行查询。
      2、国教院(留学生、港澳台)、中德学院、附中等老生缴费由其职能部门自行通知。
    二、缴费时间
为使各位同学在开学后能够及时办理注册手续,要求在8月10日至开学报到前办理缴费。
    三、缴费方式
今年我们学校暂时没有开通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共支付平台”缴费,继续按照“银校通”以下几种方式缴费。
1、工行网上银行缴费(适用全国范围,免手续费)
工行网上银行缴费,必须先开通工行网上银行或借用已开通工行网上银行的用户代为缴费。
业务流程:登录工行个人网上银行→点击“e缴费”→点击“教育缴费”→ 搜索“中国美院”→显示缴费页面,点击“立即缴费”→输入学号→显示应交金额→根据提示输入本次缴费金额(可部分缴费)→插入u盾→输入u盾密码→核对确认→缴费成功。
注:“中国美院学费”属于非全额缴费,欢迎使用。
2、工行自助终端缴费(适用浙江省内,免手续费)
业务流程:在工行自助终端操作界面点击“缴费业务”→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进入缴费界面→点击“缴费充值” →学费→选择“中国美术学院”→输入学号→根据提示输入缴费金额→核对确认→缴费成功。
打印回单: 请向银行工作人员索取空白的缴费凭证,并请选择推荐业务→选择补打凭证→选择银校通→输入缴费日期→选择“中国美术学院”→放入需要打印的凭证并点击打印即可。
3、工商银行柜台缴费(适用浙江省内,免手续费)
到本省任何一家工商银行储蓄网点办理缴费手续,填写现金收费凭条,缴纳应缴费用。
样表如下:

中国工商银行  浙江省分行  现金收费  凭条
科目:(贷)                                 年    月   日            交易代码:
银行填写 本部分由银行填写
用户填写 用户姓名 学生本人姓名            编号    学号        期次
缴费金额(大写)                                                     ¥                     
收费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 12020804
缴费种类:学费    □电费    □电话费  □水费  □手机费  □寻呼费  □报刊费
          □煤气费  □路桥费  □税款    □其他                            
工行自助终端缴费、工行网上银行缴费和工商银行柜台缴费为主要缴费方式,免手续费,除上述缴费方式外,个别因地处偏僻、不便或无法就近通过银行缴费的同学,可带现金到杭后,在杭州市任何一家工商银行储蓄网点按省内缴费方式办理缴费。
4、工行手机支付平台手机扫描中国美术学院缴费二维码缴费



 
                   (1)扫描学校提供的缴费二维码                        (2)在缴费平台页面输入缴费的学号,点击工银e支付(如缴费
卡未注册工银e支付功能的请先点击注册链接进行注册)
                        (3)填写缴费金额,账号别名或卡号后六位,手机号,点击发送
动态验证码,将所收到的短信动态验证码填入输入框。完成
缴费。
    四、换领学费收据
采用上述“银校通”方式缴费成功的学生由学校计财处统一打印《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开学后发到各院系。请妥善保管现金收费凭条、学杂费业务凭证、个人电子转账凭证备查。
    五、缴费建议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存取现金、转账付款、缴纳各类费用,学校分别在南山校区(1B1楼大厅)和象山校区(9号、11号楼)增加并开通了工商银行ATM机和自助终端机。
 
咨询电话:工行)0571-87781892          
(校计财处)0571-87164860
 
中国美术学院计财处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