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3 16:1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决定举办“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 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经研究,定于2021年5月举办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浙江大 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 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 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 大赛为牵引,带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 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
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 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 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主办,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各教学单位负责初赛的组织实施、项目申报、推荐等工作。
四、参赛项目
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设大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高教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类别; “青年红色赛道”分为分为公益组、 商业组二个类别。各赛道的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1
 
五、比赛方式
校级大赛采用初赛、决赛二级赛制,校级初赛团队需提交项目书文本,校级决赛团队将统一进行路演与答辩。在校级决赛的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进入全省大赛。
 
六、大赛奖励
(一)奖项设置:2个赛道均将根据参赛项目总数,产生一定比例的金、银、铜奖等,分别获得人民币金奖8000元、银奖3000元、铜奖1000元创业奖励。
(二)配套政策
1.获奖团队将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如有获奖,将另行奖励。
2.对还未注册孵化的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入驻艺创小镇等各相关产业园区,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3.对获奖的项目团队,优先向有关创业投资机构推荐;需要申请银行贷款的获奖项目,组委会将向政府设立的担保机构优先推荐。
七、赛程安排
参赛报名(3-5月)
 “互联网+”创业大赛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 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 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5日-4月30日
1.在线填报。请各参赛团队在3月5日-4月30日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2.决赛(5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将对各二级学院报名的项目组织决赛、遴选参加省级大赛。
八、评审规则 、评审规则
大赛评审规则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查看具体内容。
九、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电话:87164624,办公地点:南山校区1B210
               张老师,电话:87200058,办公地点:象山校区17#112
 
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道说明
 
                                                  
                                                      
 
                                                                                      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