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管理规定》(国美院发〔2010〕74号)的文件规定,现就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工作提出如下安排:
一、校外住宿申请限制对象
南山校区、象山校区本科一、二年级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宿,原已批准外宿的其他年级学生必须全部重新办理2021-2022学年校外住宿申请手续。
良渚校区学生因校园建设等原因,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校外住宿。原已批准外宿学生须全部住校,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管理和相关服务。
二、校外住宿申请时间
学生网上申请自5月12日起,截止于5月31日。暂未确定外宿地址的学生也须在此时间段内提出申请。各教学单位审核时间为6月1日至6月9日,对于学生逾期递交的外宿申请,不予受理。
三、校外住宿申请程序
1、申请外宿本科生由学生本人按照“企业微信—工作台—本科外宿申请”程序进行申请。
未办理外宿的学生,不得擅自外宿,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校住宿的,应事先向教学单位的辅导员请假,办理请假手续,事后办理销假手续。
2、教学单位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核实申请理由、外宿地址、联系方式(含紧急联系人)和家长意见等信息的真实性。对于申请理由不充分,联系方式不明确的一律不予审批;对于审批通过的学生,须向学生本人说明校外住宿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
3、审批通过后,教学单位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信息留存建立外宿学生档案。新办外宿申请获批后的学生,最迟于学期结束前到相应生活区宿舍管理中心办理退宿手续。
四、注意事项
教学单位对于本科生提出的外宿申请要充分征求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意见,务必要求学生向其家长说明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并要求家长出具书面意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传真、挂号信、快递等形式送达学生所在教学单位。对于学生家长的意见,教学单位要进行核实。
教学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外宿学生管理办法,明确管理责任人,鼓励通过数字信息化日报打卡、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加强关心、帮扶,及时做好地址变更的登记手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处置外宿学生突发情况。请有外宿学生的各单位于6月10日前将本单位外宿管理模式、办法以文字制度的方式报学工部备案。学工部将对优秀的管理模式进行激励,并通过不定期走访、电话抽查等多种形式的开展外宿工作检查。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联系人:学工部李潇,联系电话:87200059。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