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青梦飞天”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10:43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青梦飞天”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是由贵州茅台浙江省经销商联谊会在我校出资设立的,扶持激励在教育教学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专业创作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下设“青梦飞天”奖教金和“青梦飞天”奖学金。通过表彰功底扎实、业务精湛、工作效果卓优、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和专业创作、社会实践成绩优异的学生,树立爱生重教标兵,专业学习突出典型,激发教师、学生的工作、创作激情,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现将2021年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评选要求
        1、“青梦飞天”奖教金:
        在本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的在编优秀一线教师(含专职辅导员、专职思政教师,专业教师需为目前在岗任职的本科班主任)。申报人应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潜心教书育人,工作水平高、工作效果好,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素质方面成绩突出,深受广大学生推崇和爱戴。
        2、“青梦飞天”奖学金:
        注册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参评学年本专业排名前20%,无违纪处分记录。省级以上专业竞赛获奖等专业领域有突出成绩者优先。获奖学生需根据安排参加暑期组织的“青梦飞天”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二、奖项类别及金额
        1、“青梦飞天”奖教金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每人发放1万元用于学生工作扶持项目开展。
        2、“青梦飞天”奖学金每次评选不超过20名(其中本科生15名,研究生5名),每人发放2万元用于学生研创项目开展。
        三、名额分配
        1、“青梦飞天”奖教金:
        教师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由所在单位对人选进行民主评议后向学校推荐,各教学单位原则上可推荐1名,共评选出10名。
        2、青梦飞天奖学金:
        各教学单位均可推荐2名,共评选出20名。
        四、申报程序
        1、“青梦飞天”奖教金:
        申报人员下载《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奖教金申请表》并认真填写,与6月11日前向所在教学单位评审小组提交申请,随表同时提交业绩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2、“青梦飞天”奖学金:
        申请学生按照(企业微信——工作台——网上办事——学生事务——智慧学工——青梦飞天)程序,与6月11日前进行申请,填写《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奖学金申请表》,并上传各类成果证明材料附件。
         3、教学单位评审小组要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评议,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及学生名单,签署推荐意见,并在教学单位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报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奖教金、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办公室设在学工部。
         4、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奖教金、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教学单位上报的各类候选人情况进行审定,组织评审并确定名单。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请各教学单位在2021年6月18日前将下列相关材料报送学工部:
        1、申请表;
        2、证明材料;
        3、各教学单位评审小组成员名单及评审报告,并将奖学金候选人排序;
        以上均需纸质材料各一份
        4、组织参评学生进行风采展示时间具体通知。
        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7164786。
        六、注意事项
        “青梦飞天”奖教金不可与哲匠奖兼得,青梦飞天奖学金不可与国家奖学金兼得,同一学生在校同一学历期间获得本奖学金以一次为限。
 
附件:
1、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奖教金申请表(教师)
        
2、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奖学金申请表(学生)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