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第三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8 16:52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根据《浙江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学生军事训练营的通知》(浙学训〔2021〕7号)要求,现招募一批学生参加第三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及名额
         我校2019年入学的全日制在校生,原则上参加过军训,全校共选拔学生6人,其中,男、女生各3人。

         二、训练营主题及营歌
         主题:逐梦强军无悔青春
         营歌:《大学生军训之歌》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 7月 9日 (星期五)至 7月 18日 (星期日)
         地点:乐清市民兵训练基地

        四、主要内容
        (一)军事理论教学。着眼加深青年学生对人民军队特别是新时代人民军队的深入了解,开设国防大讲堂,组织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国家安全形势与国防建设、军队建设与发展、经典战例等军事理论。
        (二 )军事技能训练。着眼强化青年学生身心素质,提升基本军事技能,依据学生军事训练相关教学大纲,开展以轻武器实弹射击、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格斗术训练、野营拉练、心理行为训练等为重点的技能训练。
        (三 )党史军史教育。着眼培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深化党史、军史和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结合温州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历史文化实地参观教学。
        (四 )军事观摩体验。着眼增强青年学生对新时代部队风貌的全面认识,组织参观部队训练、生活设施及装备,体验部队战斗力建设成果。
        (五 )军营文化活动。着眼激发青年学生对军队、军人、军营的情感认同和向往,组 织教唱军营歌曲、观看军事题材影片, 开展主题班会、举办军体运动会等多样化军营文化活动。
        军事训练营教学训练考核结果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给予表彰。

        五、报名要求
      (一)请有意向的学生于7月5日前,填写报名表,向本人所在教学单位报名;
      (二)学校统一组织为学生购买往返车票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活动期间食宿等由承办单位承担,本次训练营实行军事化管理。
      (四)活动结束后,将在校内进行统一宣传总结。

        联系人:李齐建老师,联系电话:0571—87200056
 
附件:

1、学生军训训练营疫情防控要求
2、第三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报名表
 
    
中国美术学院人武部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