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一行赴西安美术学院参加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三届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13 10:41 浏览量:

     5月11日-12日,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的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第三届创新创业论坛暨首届艺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尖峰训练营系列活动开幕式并作重要发言,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等陪同参会。此次论坛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西安音乐学院协办。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50余所重点艺术类高校参加了此次论坛和尖峰训练营活动。

    会上,还举行了由全国重点美术院校院发起成立的全国艺术创新创业联盟启动仪式。据了解,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创新创业论坛创办至今已举办三届,在全国艺术类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使论坛将来的发展更加规范和常态化,肩负起艺术类高校在艺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发起成立了全国艺术创新创业联盟。
    本次论坛,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风险投资人做了主题演讲。分析时下艺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胡钟华作为全国重点美术院校代表作了主旨发言,他紧紧围绕我省新近出台的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和措施并结合我院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作工作理论探讨、实践路径、创业项目与孵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潘晓蕾还作了补充发言。
    5月6日至8日,作为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全国首届艺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尖峰训练营活动,我院选派学生参与竞赛,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参与,能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也坚定了学生创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