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夏宝龙参观“大学望境”特展 强调支持中国美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发布时间:2016-04-12 08:15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一行参观“大学望境——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特展”。

夏宝龙一行参观展览

  许江向夏宝龙介绍,自2006年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提出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十年来,学院紧密对接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需求与文化发展需要,聚集和培育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大师,在立德树人、学术创作、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怀表示感谢。

  夏宝龙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全面落实省委的要求,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积极服务于浙江的建设和发展,为浙江的经济转型、文化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我院大学望境、哲匠精神、人民之心和美美与共的四条发展脉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上手技艺的养成、课徒式的教育方式以及参与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服务社会、服务城乡建设、参与文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中国美术学院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形成了很成熟的教育理念,并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发展。

  夏宝龙希望中国美院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走在前列,再谱新篇,加快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要抓住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机遇,在优秀人才培养、文化强省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环境美化,特别是配合G20杭州峰会等方面继续大展宏图、精准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美院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发挥其优势和作用。

  夏宝龙向中国美术学院的全体师生问好,并向88周年校庆表示祝贺。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郑继伟,省委副秘书长朱重烈、吴伟平,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及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等陪同参观。

夏宝龙一行参观展览

夏宝龙一行参观展览

夏宝龙一行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