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2015年秋季SYB创业培训班(免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经研究决定开设2015秋季SYB创业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教学单位做好宣传组织工作。

  一、SYB项目的政策背景

    

  SYB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合作开发的创业培训项目,是SIYB中的一部分,SIYB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G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SYB)“改善你的企业”(Improve Your Business-IYB)、和“扩大你的企业”(Expand Your Business-EYB)四个培训模块。全世界8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都使用此项目。通过SIYB的项目训练,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就业与创业的平台,树立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完善创业计划,提升创业能力。

  二、培训目标

  1、激发创业热情;

  2、学习科学的创业思路和方法;

  3、培养决策力和战略经营思维,学习如何建立高效的管理体系,提高自身创业的综合素质和领导力

  4、掌握多种成功创业的模式;

  5、懂得运用工商、税务、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广告策划等知识经营和发展自己的事业;

  6、规避就业创业风险;

  7、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8、完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

  三、培养对象与要求

  有创业兴趣和有意向创业的全日制在校学生,要能保证上课时间。

  四、培训内容模块与特色

  培训共80课时(10天),以国际劳工局开发的针对创业学员需求的教材为基础,实施模块化小班培训。课程分为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计划培训两部分,共十步,步步相扣,逐渐深入,缺一不可。

  1、课程模块

  *提供创业培训《GYB—创业意识 SYB—创办你的企业》教材,讲授GYBSYB核心课程。

  *实行小班教学,U字型授课模式

  *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上课+培训+测评+研讨+分享+交流+角色演练等多元互动培训模式。

  *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

  *SYB专业教师和法律专家、创业专家指导团授课。

  *结识多位创业青年和成功企业家。

  *为结业学员提供跟踪服务。

  2、培训方式

  *头脑风暴:思维高度活跃,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而产生大量创造性设想。

  *角色扮演:特定角色剧本,探析人物个性与共性,深入了解对方需求与特性。

  *小组讨论:群策群力,发挥团队精神,在集体讨论中拓展思路。

  *模拟课程:运用模拟课程和游戏结合学习,在体验中成长,在分享中探寻成功创业的乐趣。

  *案例分析:剖析案例,解析细节,借鉴成功,指导实务。

  3、培训师资:全部专家师资均持有创业教育师资证书,并统一指派。

  五、考核发证

  对按时参加培训,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撰写《创业计划书》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六: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51118日至1125

  2、报名时携带材料: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一寸免冠照片两张,SYB报名表(请用信封装袋,并注明姓名及院系)。

  3、报名材料提交地点:象山校区17号楼109学生事务中心;南山校区1B-210学生处办公室。

 

  联系人:李浪浪 杨文澜   联系电话:0571-872000580571-87164621

 

  附件:报名表

/uploads/soft/151118/6_1036461341.doc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