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表彰会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1 11:10 浏览量:
  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树立良好的育人氛围,12月10日晚六点,我院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表彰会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先进班集体的班主任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会。    表彰会在肃穆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宣读《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与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4年中国美术学院“志愿之星”的通知》。各院系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本学年共评选出“三好学生”266名,一等奖学金157名,二等奖学金259名,三等奖学金363名,单项奖学金475名,先进班集体17个,“志愿之星”11名。
        王赞副院长在会上做讲话。他代表学院和学院党委对所有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我院“艺术学”学科门类排名中位居全国高校的首位,这是与我院的硬件条件、教师队伍、学生研究成果、教师创作成果和学院的社会服务等息息相关。学院将继续深化改革,通过领航计划等,使学院的学科和专业有更大的提升,继续领跑全国。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塑造优秀人格和品质;二是要培养创新精神;三是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多利用图书馆资源;四是对学校、老师、家长要怀有感恩之心;五是要加强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优秀学生代表雕塑系上官逢平发言,表示将继续努力,自强不息,努力前行。家长代表虞女士发言,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并向大家传达了语重心长的关怀。
        表彰会结束后,“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京剧团之京剧小讲堂”讲演活动在学术报告厅继续进行。浙江京剧团团长翁国生携浙江京剧团演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翁团长介绍了京剧艺术的发展与创新,提出现代京剧要追求造型美、色彩美、布局美、结构美等综合美感,在创作中要遵循戏曲艺术的“写意性”和“假定性”。同学们观看了大型新编历史京剧《飞虎将军》、《镜海魂》片段,欣赏了京剧经典曲目《状元媒》唱段和京剧变脸,并现场参加互动,在演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京剧中的“趟马”表演。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