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

发布时间:2019-05-22 08:43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我校创业学院与腾讯游戏学院在象山校区举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的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学工部、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腾讯互娱天美工作室群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北极光工作室群蜜獾工作室总经理蒋毅、发行线K3合作部副总经理杨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正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上构建的体系。他强调,近年来学校构建起了与地方、企业深度协同育人的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在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提升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水平、搭建实践平台、开展实践活动、探讨创新创业课题研究方面成果丰硕。本次学校与腾讯公司正式签订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也是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进行地积极探索与尝试。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不断拓展与腾讯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渠道,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实习和就业问题,为社会进步与发展创造新价值、做出新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合作,加强沟通,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建立起长效的合作机制,为企业输送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使校企双方实现合作双赢的目标。
 
       夏琳院长在启动仪式上,站在游戏行业龙头企业的角度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介绍了腾讯游戏未来的发展前景与目标,并对双方联合建立人才培养平台,开展课程共建,共同推动学科和专业的建设表示期许。她表示,人才培养是产业发展的基石,也是产业进步的源动力。腾讯游戏作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公司,将会在内部选拔游戏美术设计领域的顶级专家,以游戏行业知识教学结合学校传统美术教学方式进行学生培养,并提供更多的实训教学。腾讯会提供一流的资源与指导,让学生了解前沿知识得到更多锻炼,培养学生成为中国游戏行业的优秀美术设计人才以及新文创创作者。同时,她也希望能将我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的专业素养融合到游戏美术设计中,推动游戏产业的加速发展,帮助行业不断挖掘更优秀的游戏美术人才,探索美术创作与游戏产品的更多可能性,为未来腾讯游戏和中国美术类院校合作建立高校人才培养基地的标杆。
 
 
 
       仪式上,天美J2工作室总经理杨津龙从创新创意人才培养的角度,结合中国优秀文化与价值理念的海外辐射,阐述了腾讯游戏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产品的目标,同时提出了对游戏人才技术能力与审美能力的双重标准与要求。腾讯北极光蜜獾工作室群总经理蒋毅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游戏的商业艺术之美》主题分享。
 

       现场,学工部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竺照轩与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领导与嘉宾上台共同启动项目。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申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9年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合作过程中开展美术专业课程共建,由业界美术专家团队担纲授课,为我校学子打造“游戏美术公开课”和“游戏工作坊”等创新实践课程;以赛事合作、夏令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护航学生成长,为我校学子提供多种实践历练机会,全方位帮助学生进行个人能力提升;共同组建腾讯游戏学院俱乐部学生社团,基于社团发起各种腾讯游戏学院举办的相关活动,优先获得腾讯实习机会;设立腾讯“创兴与绘梦”计划奖学金,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类课题研究和立项,多途径达到产学育人的目的,共建游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