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1项教育部2020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18 19:30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竺照轩等老师负责的《“四年+”游戏美术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获批2020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项目。
 

        本项目由创业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联合打造,是基于学校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基地的战略合作,校企双方围绕高校游戏人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建设,以全过程人才培养为目标,打造“四年+”培养模式,即低年级游戏通识教学、高年级游戏专业实践、研究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
        双方针对高校游戏人才培养与孵化的特点,集中研发在产学前端的课程设计与IP孵化,将联合开展游戏美术课程共建合作、发起创新创业相关赛事、组织创新创业主体培训班、参与学生课题研究、毕业设计,并举办各类行业讲座、夏令营等,将校企优质资源融汇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综合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探索构建游戏美术创新创业教育产学合作模式。
       近三年来,双方已相继签订《游戏创意人才培养》、《原画设计与创新人才培养》等项目协议,联合开展2期叙事游戏工作坊、3期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发展性训练营,组织10余场专场就业宣讲会、多次联合选拔高校游戏创意大赛优秀作品等。学校将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加强产学合作,促进产教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第十三期发展性训练营: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开营典礼
2020年,第十七期发展性训练营: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开营典礼
2020年,《互动叙事工作坊》课程结业典礼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推动高校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服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需求,服务企业基础性、战略性研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