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3 09:51 浏览量:

         为了科学全面地了解我院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2016级学生的心理档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下旬对全院本科及研究生1700余名新生进行了心理测试。本次测试以上机形式进行,采用了大学入学普查问卷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对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科学的了解。

        本次测试的结果初步表明,我院新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但也表现出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学业压力大、情绪波动大、对未来迷茫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处理,开展专家回访,将结果反馈给新生所在的各教学单位,并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新生心理测试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次增强全院新生心理健康意识的教育活动。对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并为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有助于全面客观地分析并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